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粉末冶金研究院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简章,经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院党政联席会议同意,现公布我院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考核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长:刘咏

副组长:张武装  宋旼

 员:袁铁锤  李昆  张斗  韦伟峰  甘雪萍  贺跃辉  邹俭鹏  张利军

2、思想政治考核小组:张武装  甘雪萍  各复试小组组长

3、考试复试小组

 由博士生导师组成。

二、招生计划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我院2021年拟招收工程博士18。导师招生计划具体分配见附件1。

三、招生考核对象

根据《中南大学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简章》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经本院资格审核专家组对考生提交材料的审查和学校复审,对不符合基本报考条件及专业报考要求的考生,不予参加考核。参加考核考生名单见附件2。

四、考核方式和时间

(一)采用网络远程考核形式,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

(二)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

(三)考生按照要求安装面试软件,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及复试各阶段工作流程详见附件3、附件4和附件5。

(四)考试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考生复试各阶段工作流程。5月21日考生复试模拟演练;考核具体考场和时间安排于5月22日通知考生5月23日正式考核,请所有考生关注复试QQ群通知和查看远程面试平台信息,并保持电话通畅。

五、考核内容

(一)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各考核小组按照《关于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和招生录取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把关的有关规定(试行)》要求,根据考生表现进行打分,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专业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复试总分300分,包括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总复试时间不少于40分钟,单门考核成绩低于合格线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外语水平考核

外语测试采取考生随机抽取试题作答和听说交流的测试形式。满分为100分。

2.专业能力考核

专业能力考核采取考生随机抽取复试试题作答的测试形式,内容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满分为100分。

3.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取随机问答的测试形式。主要就考生开展研究生学习所具备的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进行考核。考核成绩按考生报考指导教师考核成绩和考核小组其他成员考核成绩各占50%进行计算。满分为100分。

六、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绩=外语水平考核成绩+专业能力考核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

七、拟录取原则

1.每位导师每类专项计划限招1人,且当年招生总人数不能超过招生3人限额。

2.根据报考导师招生限额,按考核总成绩从高至低择优录取。

八、录取审查及公示

拟录取名单将在本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拟录取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以书面形式向院业务办贺老师提出,联系电话:0731-88830908,邮箱:1875939517@qq.com地址:粉冶院科研楼309。考生如对本单位的处理不服,可向学校研招办提出申诉。研招办电话:0731-88836919

九、其它

1、其它未尽事宜参照中南大学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简章”执行。

2、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校本部粉末冶金研究院科研楼309

邮编:410083

联系人:贺老师,电话:0731-88830908

邮箱:1875939517@qq.com

 粉末冶金研究院

2021年5月20日

附件1、导师招生计划分配表

2、参加考核考生名单

3、网络远程考核各阶段工作流程

4、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APP)

5、考生使用手册(web或windows)

6、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