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粉末冶金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1日下午,粉末冶金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大会在工程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及院领导班子出席,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大会由宋旼副院长主持。

大会伊始,宋旼副院长发言介绍了学校最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并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义务。他表示,学校近期发布了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相较之前有一定变动,各导师应积极鼓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本博计划。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导师们要树立责任意识,规范指导学生完成培养环节,慎重考虑学位论文选题开题,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和毕业论文答辩的规范性。

接着,甘雪萍副书记就研究生日常管理中的主要问题进行发言。他强调,导师应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和生活情况,切实履行导师责任;在实验室管理,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方面严守安全底线。同时希望各位导师以身作则,还要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和修养,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全方位引领学生。

张斗副院长在会上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内容,要求与会研究生导师提高认识,严守安全底线,按要求全员参与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最后,张武装书记讲话。他指出,研究院努力为各位老师和在校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希望各位老师规范自身行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对学术不端的零容忍和安全事故的零发生。张武装书记还强调,各位导师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学业导师,也是人生导师,要积极承担起责任,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创粉冶院的辉煌。

作者:洪子璇 编辑:胡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