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由我校主办的期刊Adv. Powder Mater.喜获年度三大奖项

发布时间:2024-01-20    作者:    高海燕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科爱根据严格细致的评奖标准,评选出2023年度科爱期刊四个奖项。其中,由中南大学主办,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期刊AdvancedPowder Materials(APM)在此次评选中表现亮眼,一举揽下2023年度“Great Achievement Award(影响力奖)”“New Comer Award(新锐期刊奖)”“Rising Star(期刊新星奖)”三项大奖,是科爱171本期刊中唯一一本同时获得三个奖项的期刊。

据悉,“Great Achievement Award(影响力奖)”奖项的评奖标准为Impact Factor(影响因子)或Citescore(引用指数)排名在相关学科领域Top 5;“New Comer Award(新锐期刊奖)”,奖项的评奖标准为在2021年或2022年创刊,年发文量超过15篇,单篇文章下载量超过1000次;“Rising Star(期刊新星奖)”奖项的评奖标准为首个Impact Factor(影响因子)或Citescore(引用指数)排在相关学科领域前10%。期刊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APM)一举揽下三项大奖,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期刊在学术界影响力的提升。

(一审:高海燕 二审:洪子璇 三审:李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