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 号)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的相关要求,现就2023年团员发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

近年来上级团组织为提高团员发展质量,逐年缩减了全省发展团员指标,今年我院总共分得4个指标。各团支部可推选1名入团积极分子,卓越班团支部可推选2名入团团积极分子,院团委将会根据上交的申报表组织谈话,根据谈话情况最终确定4名发展团员。

二、发展团员对象及程序

(一)发展对象及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组织的相关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发展入团前,入团积极分子需利用“青年大学习”、湖南青马在线等学习阵地,参加不少于8小时的团课学习。

3.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且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所修课程原则上无补考或重修科目。遵守校规校纪,未受处分。

(二)发展程序

1、本人提出入团申请。由本人向所在团支部提出入团申请。

2、入团积极分子选拔。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团支部在入团申请人中表决推优选举入团积极分子,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最后由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并报学院团委审核。

3、院团委推荐。团支部确定推举人选后,入团积极分子应于5月26日晚22:00前下载填写《发展团员申报表》与《发展团员申报信息统计表》,并上交至粉冶院团委组织部邮箱(csufyyzzb@163.com),加入粉冶院2023年发展团员QQ群274825027。院团委将会根据上交的申报表组织谈话,根据谈话情况最终确定4名发展团员。

4、信息录入上报。今年所有新入团团员的入团申请书和志愿书在提交校团委组织部审核无误后,粉末冶金研究院团委将按照《“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上传新发展团员电子版《入团志愿书》及有关信息至“智慧团建”系统,参与完成全国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并报送《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表》(附件2)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校团委组织部将为新发展团员集中办理团员证。

严格团员发展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具体体现,粉末冶金研究院团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上述工作。

联系人:张翠

联系电话:0731-88830389

附件1:发展团员申报表

附件2:发展团员申报信息统计表

共青团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1日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