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党旗领航相聚云端,朋辈指引共话创新”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科研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年5月18日,粉末冶金研究院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主题为“党旗领航相聚云端,朋辈指引共话创新”。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王曦、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立宝共同主持。两校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会上,王曦老师致辞希望两校支部加强党务业务交流,指出本次大会是两校支部交流的起点,是打开知识创新分享的源泉。大会第一项议程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讲师吕涛宇主持微党课《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学习,带领研究生党员体会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精神内涵。

随后会议开展“朋辈引领”专业学术报告和“交流共建”科研经验分享的活动。虽相隔两地,但依托云端会议平台,两支部共飨本次盛宴。会上,张春晓博士和喻奥博士分享了锂离子电池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和融熔盐电解合成碳基材料的相关学术研究,马永进博士分享了国内外联合培养交流的心得,这对推动两支部的学术交流和发展规划起到莫大帮助。

大会最后,由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立宝陈词总结。支部书记陈立宝指出,青年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青年寄语,贯彻落实以党务促业务的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时代机遇,真正做到材料兴国,材料强国。

大会就两校支部党建文化和科研学术交流提供交流契机,支部书记陈立宝强调,希望两校两支部交流能更进一步,开展更多推动党建文化和科研学术交流的活动,并期许疫情厚能共同相聚岳麓山下和珞珈山下实现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