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举办“云缅怀·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通过各种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避免传统现场祭扫引发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粉冶院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于4月5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主题为“云缅怀·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缅怀在保家卫国、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等战线上为祖国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忠魂英烈,在纪念、追思、致敬中汲取奋进力量。

当日晚7点,党支部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登录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党员同志们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缅怀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传承先烈遗志,共筑强国盛世》主题教育片,回顾近现代以来革命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感受和传承英烈的伟大精神,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观看完毕,大家在微信群聊中积极展开讨论,发表观看学习的心得体会。高阳同志说:“今天是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人的时刻。刚才看了一段视频,重温了从辛亥革命到今天,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了内心的理想和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现在缅怀先烈,要更加努力,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创在更美好的明天。”李千一同志表示:“云端祭英烈,悼烈士英灵,振吾辈中华,通过本次云缅怀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刻意识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意识到那些为中华民族的事业奔波在寒冷和烈火中的战士是我国何其宝贵的存在。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正值百年建团之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建团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继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可以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铭记历史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谱写祖国繁荣发展的伟大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汪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