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党建引领促发展,强国有我见行动”——粉末冶金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同时在学院各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0月11日上午9时30分,粉末冶金研究院职能部门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建引领促发展,强国有我见行动”韶山花明楼红色研学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旨在带领师生党员同志瞻仰革命先辈故居,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与新时代、新要求相结合,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锤炼党员党性,并从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25ADC

全体党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先后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等红色圣地。

上午11时许,同志们抵达韶山,怀着对伟人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整理着装,庄严肃立,而后缓步登上台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向伟人铜像鞠躬致敬,并绕行铜像一周瞩目瞻仰,表达了对这位伟人领袖的崇高敬意。

瞻仰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毛泽东同志故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真实记录着毛泽东同志在韶山的生活经历,讲解与实物相辅相成,生动再现了当年的场景,大家对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了解,对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再次感受百年来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践行初心、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下午,全体师生党员到达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在此鞠躬缅怀,并绕行铜像一周瞩目瞻仰。随后前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在珍贵的革命遗物和生动的历史图片前,党员同志们结合实物学习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深刻地感悟了刘少奇同志光荣而伟大的一生,刘少奇同志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全体党员心灵深受震撼,思想备受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每一位党员同志来说,是一次瞻仰先辈、重温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过程。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做事、心甘情愿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9302A

作者:杨济华 安富健

一审:洪子璇

二审:彭仕亨

三审:贺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