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联合教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强国有我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弘扬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的精神,袁隆平同志是一个楷模。”学习伟人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坚持党性教育,是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的重要途径。2023年10月24日下午,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联合教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强国有我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隆平厅等。其中水稻历史厅详细展示了人类稻作文明的各个阶段,生动再现了稻作历史的演变过程,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中华民族深厚的稻作文化和农耕文明;水稻科技厅系统介绍了中国杂交水稻科技成就,通过仔细观察水稻生长各个阶段的植物标本,大家也学习到水稻相关科学知识;隆平厅详尽介绍了袁隆平院士与杂交水稻的故事。袁隆平院士一生有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在隆平厅,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袁隆平院士生前的科研记录视频,他扎根稻田,毕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他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制“两系法”杂交水稻、攻关第三代杂交稻技术、探索耐盐碱杂交水稻……科学无止境,“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也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交流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将积极发扬袁隆平精神,传承袁隆平院士那份“择一事,终一生”、追逐梦想、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做“一粒好种子”,生根发芽,昂扬生长,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实现党组织工作互动、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践,对提升党建水平有很大益处。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黄静 段紫晴

一审:牛晨雅

二审: 龙爱玲

三审: 贺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