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材料设计研究所第二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2日,粉末冶金研究院材料设计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长沙橘子洲景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恰同学少年》情景剧以及参观橘子洲等形式,唤醒信仰,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责任感。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孔毅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明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恰同学少年》情景剧,该剧聚焦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陶斯咏等峥嵘青年,以他们在湖南省第一师范的鲜活求学经历为时空体系,演绎重现青年们“问志、寻志、立志”的成长故事。

此外,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橘子洲,这个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旅游景点,镌刻着青年时期的毛主席雕塑,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过去的历史,也展示着今天的繁荣和未来的希望。孔毅同志介绍说,“橘子洲头的革命精神,继承给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孔毅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旨在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使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祖国的历史和文化,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他强调,爱国主义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民族团结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学生党员,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参与者热情高涨,大家都深感收获良多。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

作者:朱媛媛

一审:彭浩伦

二审:洪子璇

三审:李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