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联合湾田商贸物流园党委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互联互促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实现党组织相互学习,引导党员同志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11月1日下午,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和湾田商贸物流园党委联合举办了“支部共建聚合力,互联互促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到湾田商贸物流园学习交流。

湾田商贸物流园党委书记沈阳,党委副书记刘锦,党建部长王勇,综合服务党支部书记洪强,党委委员周训剑、唐士超、丁政林等十余名党员及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部分-走进湾田集团

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湾田商贸物流园党群服务中心与湾田集团企业文化厅。党建部长王勇详细介绍了党委架构体系、组织建设等,他指出,加强党建建设既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也为员工利益筑起屏障。通过了解企业的发展初心、历史沿革、荣誉成果等,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了“同道同行,同行同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及企业党员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

第二部分-走企业融专业

支部成员在付岳林同志带领下,学习参观了湖南富越石材总公司,党员们与工作人员探讨了关于产品开发与应用方面的相关内容,切身感受了其“敢为人先、奋斗进取、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随后,党员同志到湖南中邦恒盛医药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支部书记陈艳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企业文化,双方就党建活动展开交流,并探讨了在生物材料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第三部分-党建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支部双方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宏从学校的办学规模、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师资队伍四个方面对中南大学和粉末冶金研究院展开了多方位介绍。随后,纪检委员谭彦妮分享了新型透明隔热材料及铷、铯钨青铜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党支部副书记段紫晴就支部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展做交流分享报告。组织委员蔡乐禹同志分享了建材常用的金属材料,并结合增材制造技术对家具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座谈会的最后,湾田商贸物流园综合服务党支部书记洪强分享了他的支部建设经验。他强调了全面打造服务型特色党支部的重要性,以“党建联合+乡村振兴”模式,实现精准爱心助农,努力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强有力支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推动学生党员参与园区企业实践,也促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通过共建党建活动,双方加强了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黄静 段紫晴 谭彦妮

一审:牛晨雅

二审:洪子璇

三审:贺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