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李建成校长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7上午李建成校长到粉末冶金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与研究院党政班子座谈,听取研究院工作报告,了解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副校长郭学益、校办副主任李广川等陪同调研。座谈会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主持。

 

刘咏院长从研究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整体发展情况,并提出了研究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刘咏院长表示,研究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来校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张武装书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代表研究院师生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学校能够在高层次人才引培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调研过程中,研究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国家级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建成校长对近年来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粉末冶金研究院具有辉煌的历史和众多标志性的成果,实力突出,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在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成效显著。李建成校长强调,研究院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增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优化本科专业设置,加强本科宽口径厚基础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科学素养三是要更加注重在科学研究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领域创新研究,加强学科交叉合作,抓好科研成果转化落实,带动相关学科一起发展,争取更多大项目、大成果大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