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3年中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粉末冶金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16日-18日,2023年中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粉末冶金分论坛在三一大楼506会议室顺利举行,共有来自英国、德国、澳洲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7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南大学人事处处长张武装,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张斗,副院长韦伟峰、刘彬、李专以及粉冶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由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李专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张武装处长从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经费支持等方面阐述了举办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的目的与意义,并重点从优厚待遇、优先支持、优化服务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相关政策。他鼓励青年学者要勇担时代责任,勇攀学术高峰,以论坛为契机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张斗院长代表研究院对青年学者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现状。张斗院长表示,本次论坛不仅要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充分展示粉冶院放眼全球、求贤若渴的诚意,诚挚邀请青年学者加盟中南大学共谋发展,助力材料学科“双一流”建设,研究院将为青年学者的快速成长提供一流平台和宽阔的舞台。

开幕式后,来自卢森堡科学与技术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玛丽女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德国纽伦堡埃尔朗根大学的青年学者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广大师生也就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与参会青年学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18日上午,青年学者们乘车参观校本部和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校园及周边生活环境,并与研究院领导进行了面对面座谈。院班子成员对中南大学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青年学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相互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坦诚沟通。座谈会后,青年学者们根据学科领域分散到不同系所,进一步和系所教师开展全面的对接交流。

此次论坛不仅活跃了学术气氛,也促进了学科交叉合作,加强了青年学者间的互动交流,更体现了粉末冶金研究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关心。研究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蓄水池,推动学科更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金鹏

(一审:牛晨雅 二审:洪子璇 三审:李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