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易红书记调研粉末冶金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    靳有良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435午,校党委书记易红到粉末冶金研究院调研并主持召开研究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副校长郭学益参加调研。

undefined

座谈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报告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院长张斗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代表性成果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提出了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思路,班子其他成员先后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易红表示,长期以来,粉末冶金研究院坚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以“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为理念开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学校一直十分重视、高度关注粉末冶金研究院的发展,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传承好优良传统,以新思路、新气象、新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创造新的辉煌。

围绕研究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易红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聚焦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研究谋划,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做好材料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坚持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发挥好团队作战的优势,在争取承接更多大项目、产出更多标志性重大成果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三是要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能力,注意改革的方式方法,重视营造和谐的发展氛围,充分调动研究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持续擦亮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品牌。



一审:李卉淼  二审:黄曦  三审:王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