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赴上海高校、企业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蒋姝淼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地区高校企业的合作联系,拓展学生的实践机会与职业发展路径,3月20日至22日,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带队,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师生代表赴上海高校、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首先,团队前往位于杨浦区国福路51号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从陈望道先生错把墨水当红糖的故事,再到旧居内展陈的各种版本《共产党宣言》,在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蔡薛文同学的讲解下,团队成员感受到了陈望道先生的智慧和家国情怀,深刻感悟了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辛奋斗历程,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团队分别前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高校思政育人工作开展探讨并与校友们进行座谈交流。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队成员参观了成果展厅和科学家精神基地,并在研讨环节就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计划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了长达三小时的工作经验交流,校友们就目前专业学习及未来规划与大家分享经验。

高校走访结束后,团队前往昆山长鹰硬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赫格纳斯(中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以深入了解材料领域的生产工艺、市场前景及人才需求。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和实地参观,团队成员们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以及职业发展路径,致力于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实习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至此,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未来,粉末冶金研究院将继续秉持“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的理念,继续探索更多元化、更深层次的合作模式,致力于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我国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审:彭浩伦 二审:洪子璇 三审:李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