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粉末冶金研究院2022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报名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贯彻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有关精神,根据《中南大学2022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报名选拔通知》、《中南大学2022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选拔工作的补充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2022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报名选拔通知如下:

一、选拔项目及人数

项目名称: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

选拔人数:30人

报名条件

除招生简章明确规定不允许更换专业的学生不能参加选拔以外,其他以理工类(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需含物理加化学)被我校录取的2022级新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三、选拔条件

综合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报名方式、报名时间、面试名单确定方法、择优录取原则等详见附后《粉末冶金研究院2022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选拔方案》。

四、工作流程

1、选拔方案发布。2022年12月22日前,《粉末冶金研究院2022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报名选拔通知》和《粉末冶金研究院2022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选拔方案》经本科生院审核后在粉末冶金研究院官网发布;

2、开放学生报名。2023年3月3日上午9:00前,学生完成报名;

3、学院组织选拔。第二学期正常开学后,学院将根据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出来的时间择时组织选拔;

4、学院公示名单。第二学期正常开学后第五周周三前,学院完成选拔,公示拟录取名单,提交《粉末冶金研究院2022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录取名单表》纸质稿至本科生院。

5、审核与录取。本科生院审核,更新录取学生学籍信息,学生按选课通知和要求选课。

五、工作要求

1、选拔原则: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择优遴选。

2、拟录取名单需在粉末冶金研究院官网公布,并院内张贴公示三天。

3、拟录取学生需签署《转班知情书》。

六、注意事项

1、录取人数不足10人,本实验班自动取消。

2、学生只准填报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一个项目,兼报其他特色班项目,一经核实,取消其所有班级录取资格。

3、被录取学生的学业成绩须符合我院选拔方案规定,如有违规,一经核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4、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准入、退出和专业转换参照《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执行,遵循自愿、公平、公正以及双向选择原则。因思想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原因,不适合或不适应实验班学习的学生可申请退出,按专业录取的学生应返回原录取专业,按大类录取的学生按照入学年级专业分流方案和实施细则,由大类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应转入专业。退出实验班者不得再申请转入。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2022年12月22日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