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参观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厅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粉末冶金研究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2022年11月16日15点,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宏带领支部师生党员来到三一大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厅进行参观学习。

该展览分为学习篇、回顾篇与实践篇,多方位、多层次、全过程的宣传、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学习篇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新词热词与精神内涵。回顾篇则是回顾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光辉历程,呈现了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全过程,再现了中南大学与粉末冶金研究院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成果及成就,同时介绍了我校往届参会代表黄培云院士和黄伯云院士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南大学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实践篇则是通过VR体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红色书单、明信片等使同志们进一步体验学习二十大精神内涵。

吴宏同志分享其感受时说到:“通过此次展览,支部同志们都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果,而作为一名在科研道路上努力前行的教师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要坚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平时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忘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李千一同志在观展后说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在科研、学习中感受青年担当,展现青春风采,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奋勇前行!”

作者:段紫晴 李千一

编辑:赵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