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四位老师入选全校“最喜欢的教师与课程”前50名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应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是我校实施本科专业评估的必要工作之一,旨在收集各本科专业毕业生对其就读专业的办学情况,包括实践教条件、图书等学习资源、教学质量、培养方案合理性、师资水平和师德师风、学风、个人能力达成等方面的认可程度。近日,中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出炉了“中南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我院有4位老师位列全校“最喜欢的教师与课程”排名前50名,入围人数在所有二级学院中位居第四(见表1),表明经过近年的不懈努力,我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学生满意度显著提高。

表1 中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反馈最喜欢的教师分布情况(排名前50)

排名 学院 教师及课程数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10
2 土木工程学院 8
3 机电工程学院 6
4 粉末冶金研究院 4
5 计算机学院 4
6 物理与电子学院 3
7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9 自动化学院 2
10 湘雅护理学院 1
11 商学院 1
1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
13 化学化工学院 1
14 建筑艺术学院 1
15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1
16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1
17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
18 湘雅药学院 1
合计
50

鉴于课堂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在所有教学环节中最为重要,希望我院所有老师坚持以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课堂教学过程,特别注意从以下方面提升自己:

1、加强课程的过程考核,严抓专业课课程教学质量,强化课堂教学作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2、坚决杜绝课堂教学过程中念PPT的现象;

3、深入浅出讲授专业知识,及时更新教学内容;

4、及时制止学生使用手机、电脑等与课堂教学无关物件,通过提问、课堂小测试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互动。

2022-2023学年,校、院两级教学专家将重点围绕课堂教学过程中念PPT的现象展开督导。

(附:中南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