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来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到粉末冶金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保卫部部长张宁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广川陪同调研。粉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院长刘咏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武装书记主持。

 

刘咏院长汇报了研究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党建特色,“双一流”学科建设、重大项目、代表性成果与转化、人才培养成效等工作。张武装书记就党建思想、人才队伍建设、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奖项申报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调研过程中,大家围绕如何服务好学校和学科高质量发展以及宣传思想、安全维稳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付刚华副书记对粉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粉末冶金研究院发展基础好、成果突出、特色鲜明,一直是学校二级学院的标杆,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更快更好发展。针对研究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点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要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二是要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加强材料学科与其他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材料学科基础优势,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三是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立与岗位相适应的重能力、重实绩、重贡献的绩效评价机制,增强评价机制对教职工特别是科研团队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激发教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扩大专职科研人员队伍,承担更多国家重大项目,产出更大科研成果四是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稳定和保密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师生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和特种设施设备等安全管理,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社会环境。

张武装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感谢付刚华副书记对研究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研究院将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团结全院师生员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实现新时代研究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