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粉冶院专题安全教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日上午8点30分,粉冶院在工程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守安全、重科学、爱生命的专题安全教育培训会,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武装、党委副书记甘雪萍、副院长宋旼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张斗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斗副院长针对近年高校实验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实验操作不规范、缺少实验风险评估、应急技能不熟练等情况是重大燃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结合事例对易燃易爆安全防护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希望与会师生加强学习,重视实验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规范实验操作,熟悉应急处理技能。

接着,张斗副院长针对实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他强调在开展实验前应认真做好风险评估工作,严格管控危险源,降低实验风险,进一步保障实验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

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丁焕超老师为师生介绍了实验安全风险评估线上工作操作流程等内容。

会议的最后,张武装书记就研究院实验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作了总结和指示,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应该把安全摆在首位,只有保障了学院的安全,才能促进学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