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粉末冶金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23日,粉末冶金研究院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长沙市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一起,组织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常柏主持,参加现场应急演练的有师生代表、院安全巡查小组全体成员等共150余人。  

 

消防教官李争望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和高校发生过的火灾为例,讲解了防火减灾的原理和方法,并对常用的消防器材、用具、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演示。接着,按照制定的演练预案,李教官组织引导师生于783楼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和逃生。随着一声演练开始,师生们迅速佩戴好防面罩,按照消防人员指导的方式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最后,师生在李教官指导下,现场使用灭火器,在室外的空地分批展开了灭火演练。

 

廖常柏副院长在活动中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也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开展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演练是贯彻落实《消防法》,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防控火灾和消防自救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认真汲取近期国内特别是长沙市和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时刻增强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举一反三杜绝隐患,做到“安全工作人人重视、安全工作人人负责”,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在师生们的掌声中,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