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高性能金属材料的高通量设计与表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3日,“高性能金属材料的高通量设计与表征”研讨会在校本部科教南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实验室主任周科朝教授、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教授以及实验室副主任杜勇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会议聚焦高性能金属材料的高通量设计与表征,安排了12场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耿林教授、中科院金属所副所长陈星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向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教授、东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秦高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峰教授、山东大学刘相法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刘立斌教授,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宋旼教授、高海燕教授、李凯副教授和王章维教授也在会议上作专题报告。会议期间,我校师生与专家们就材料科学的相关研究作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高性能金属材料领域技术创新、学术交流、示范应用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有助于推动我国高性能金属领域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和创新与发展。


一审:李凯

二审:龙爱玲

三审:贺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