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上办公     教师登录     English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以学增智:多协调,深挖潜,解教师用房迫切需求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粉冶院党委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靶向治疗,切实提升思维能力,在学校5年来没有新增房屋调配基础上,通过多协调、深挖潜,积极解决教师急难愁盼之用房需求。2023年上半年,已为13个重要科研团队、引进人才和青年教师骨干调配办公用房10间、实验用房14间,使用面积近700平方米。

近年来,粉冶院新增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多项,引进和入选国家“四青”人才7人,新增教授(研究员)10余人,“双一流”学科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贷款储备申购重要仪器设备30余台套,院内公用房供需矛盾凸显,教师(团队)用房成了急难愁盼事项。群众所思所盼所忧,就是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努力的方向。研究院及时修订院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成立公用房使用管理领导小组。主题教育期间,研究院通过调查走访,多轮次多方向协调,积极做好近期退休教师工作,出台并实施退休教师院内返聘管理实施办法,提前介入设备移交处置流程,提前做好指导研究生安置分流,提前协调房租水电收费标准的调整,腾退房屋8间。通过协调学校基建后勤和信网等部门,完成驻校武警营房以及配套项目建设验收,中队官兵正式入住新营房后,腾退院内原临时用房9间。通过院内老旧设备报废处置,老旧房屋加固维修,提前协调新购有水电基础安装需求设备的房间调整,院内积极挖潜,腾挪出房间10间。

今年5月,粉冶院经过院公用房使用管理领导小组答辩评议,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为13个团队和教师解决了用房急需,有力支撑和保障了粉冶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院综合办

撰写:靳有良

一审:靳有良

二审:贺林豪

三审:廖常柏